立即注册 登录
汉山 返回首页

逸立的个人空间 http://s541722682.onlinehome.us/?3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关于正能量的构建,谁该负责?

热度 4已有 404 次阅读2015-4-14 07:50 |系统分类:原创博文 | 宽屏 请点击显示宽屏,再点击恢复窄屏 | 动漫全图 如只见部分动漫,请点击显示全图,再点击恢复窄图

基于54描述的民主与科学,早就破产了,中国社会的对内殖民特性,在上世纪欧洲的对外殖民浪潮中,早已经找不到北!

没料到啊没料到,外来的殖民者居然用鸦片,没料到啊没料到,皇帝或主席不但是鸦片的奴仆,还是梅毒的奴隶,,,

中国的正能量,历朝历代,第一是文明,特别是政治文明,第二是平等,特别是基层平等,凡是把握住这二要点的,基本都是藐视古今的时代和朝代的,这问题,任何一代修的史,以及其史的描述,都无法抹杀,,,

小文明匹配的自然就是小公平,所以鄙人不同意空博的毛时代的大众民主论,以及中国未来是大众民主论,中国的精英,在目前不是责任更小,而是责任更大了!!!

可是回首往事,我们在建国几十年里,对文明和平等的构建,可有寸功?该构建的一再否定,这什么意思?!任他日洪水滔天?!!!

沧海横流,人或为鱼鳖,,,

当然,这里提的,是信息的验证,这比自然真实和历史真实的验证更麻辣,谁或谁的谁,能不能验证过关,大家看着明白,心里未必明白!

国家和民族,不是被这样玩的,也必不是这样完的,可这,谁负责???









鲜花

真棒

玩闹

同情

看看

困惑

震惊
1

bad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回复 老空 2015-4-14 08:18
关于毛泽东时代属于大众民主,这点最初连我自己也很难说服自己。毕竟民主这个词,实在是让一些人倾倒。而民主加上大众这个词,还没有被权威们冠以概念性的头衔去解释。或说没有一个成功的先例。

如果我在大众民主与民粹主义之间画个等号,估计就容易被民主人士接受了。起码我这个提法,弗朗西斯.福山,已经认可。

毛泽东的文革,不管内容如何,但在形式上,他的确是一次大众民主的尝试。尤其在地方。这点你如果不同意,我们可以继续聊。

至于未来,我不评判精英民主好,还是大众民主好。我只是认为精英民主在中国行不通。至少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行不通。中国一旦民主,中国社会不会容忍自己的权力机构里,象美国两院那样,齐刷刷坐的都是成功人士和百万富翁。这点无论是毛泽东,还是现在的中共领导,心里都很清楚。

举个例子,如果街上有两个人打架,美国人会去判断谁对谁错。而中国人首先会界定一下谁强谁弱,并献上同情心。这就是中国文化。

你想改变中国文化,把她铸造的象美国一样,一定会是徒劳的。唯一的办法,就是根据自己的国情、民情,走自己的道路。
回复 逸立 2015-4-14 10:45
老空: 关于毛泽东时代属于大众民主,这点最初连我自己也很难说服自己。毕竟民主这个词,实在是让一些人倾倒。而民主加上大众这个词,还没有被权威们冠以概念性的头衔去 ...
我不觉得中国可以走美国的道路,而且我也不想改变中国的文化,,,
民主是一种习惯,养成这习惯的是文明和平等,中国的民主化,在儒家家,国,天下的文明背景下,套用西化的民主就必表现为民粹,因为这中国的个体人不是单纯的个体人,而天然带有部分基于自然组织和道德组织的社会人,这和西方的个体人有很大的区别,当社会人套用西方个体人的民主模型时,在个体层级都会反映出很强的社会斗争性,如同西方的一切组织都带很强的民粹色彩一样,但东方的民粹克服起来比西方更难!
西方是在社会层级反映出民粹,而东方则是在个体层级就反映出民粹,这描述应该是深刻和准确的.
我没提精英民主,相反,我是特别反感精英民主的,所以,我只是提了精英的责任,这提法应该没什么问题,在中国这样的封闭愚昧和落后的国度,能成精英,就必有天然的责任,这应该没什么问题,,,
但是,我们的精英们,在以前的100-200年里,自身都不具备文明和平等的基本素质,这是问题中的问题!精英民主已经失败,而大众民主至今还全无根基,这是我不看好您定义毛文革是大众民主乃至中国社会以后会是大众民主的论述的原因!
人的价值是自我赋予的,无论是个体人还是社会人,自我赋价,是一切平等和文明的根基!可任何的价值体系都天然带有给人赋价的本性和冲动,这是我反对一切价值观的原因,这包括民主,尤其在东方!对于东方个体人社会化的背景下,任何的价值观都无异于抱薪救火---除了强化出一个个极端化的个体,其实真没任何构建!
争论,文明的争论,平等,是发现社会问题,解决社会问题,圆满社会问题的唯一办法,而关于这环境的构建和维系,该是精英的义务!
回复 老空 2015-4-14 11:11
逸立: 我不觉得中国可以走美国的道路,而且我也不想改变中国的文化,,,
民主是一种习惯,养成这习惯的是文明和平等,中国的民主化,在儒家家,国,天下的文明背景下 ...
逸博这些说的不错。
回复 小龙鱼 2015-4-14 16:33
片面!sometimes, 偏执。
有很多论述基于谣传,使整篇文章沦于与坐厕读物、地摊文学同类。
回复 城市达人 2015-4-14 22:35
个人观点,中国人特别是中国古人真的不缺乏精英意识,而且所谓的精英们更具有责任感。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这句话的意思真的是号召天下老百姓都来为天下的兴旺负责吗?不是,绝对不是。起好找的是精英来为天下的兴旺负责,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来。
回复 零点的火车 2015-4-28 10:35
逸立: 我不觉得中国可以走美国的道路,而且我也不想改变中国的文化,,,
民主是一种习惯,养成这习惯的是文明和平等,中国的民主化,在儒家家,国,天下的文明背景下 ...
“人的价值是自我赋予的”,这观点值得商榷。人的价值不能在真空里实现,真空里的人无论怎么自我赋价,价值比一只“社会”的蚂蚁还小。而社会人,只能在社会价值体系里在自我与社会的相互作用中由包括自我在内的社会系统赋价,虽然自我的主观能动性起了很大作用,但受客观环境制约。
回复 逸立 2015-4-28 19:44
零点的火车: “人的价值是自我赋予的”,这观点值得商榷。人的价值不能在真空里实现,真空里的人无论怎么自我赋价,价值比一只“社会”的蚂蚁还小。而社会人,只能在社会价值 ...
这东西,没问题,如果不混淆层级。

一切的信息生命体,其个体,都自我赋价,这是一切其他赋价的基础,基于自然真实和历史真实的自我赋价,不能说是真空。

社会赋价这东西是有问题的,三人成众,四人成盗,也许尖酸刻薄了些,但这就是社会赋价的问题。

我们的社会,不是客观的环境,这在层级上来说都不是,如果是,告诉我朝鲜社会为何成立?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汉山网    

GMT-5, 2024-4-26 16:22 , Processed in 0.04268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