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汉山 返回首页

翰山的个人空间 http://s541722682.onlinehome.us/?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记录

唉,我请大家不要乱猜,我跟小龙鱼兄以前有过交流,我们基本上是南辕北辙,我说网事,他说网恋。这只能代表他自己的解读和想法,不能代表我的想法。说明一下,这次关网,跟网恋,转换网权以至于牟利,跟和谁谁矛盾的猜测,都不成立。如果非要猜,第一,请看翰山自己的文字文章;第二,可以看light的解读。虽然我跟他没有多少交流,他对翰山的解读基本准确。
  • 翰山: 说心有灵犀一点通(不仅仅男女之间),说默契,我跟light算一例,我们平时很少交流偶尔通个悄悄话,两句话就通了。这个网上,能达到默契的人还真是不多。我在网上,目前为止,只和四个人有过默契,紫湮,婉儿,light,iMan。我给大家讲讲故事吧。 (1-29 16:26)
  • 小龙鱼: 不就一个累字吗?担子放得下,心却放不下。所以更累。挑担的人选有着落了吗?我也是干着急而没办法。 (1-29 16:55)
2015-1-29 16:21 回复|
无论如何,向假马甲致敬,对这个网站奉献最大的就是Ta(也许还有翰山),如果大家都像Ta那样,哪怕多一点奉献,少一点计较,这个网站就不成问题了 --- 不过这仅仅是幻想。
2015-1-29 00:05 回复|
感谢网友对汉山网的喜欢和支持,我们也尝试如果能在网友和网管之间有一个协调方式。希望汉山网继续运行的网友请来这里发言,这两篇文章是要点:《关于管理》 http://hanshan.info/home.php?mod=space&uid=2&do=blog&id=3750,《关于人气》  http://hanshan.info/home.php?mod=space&uid=2&do=blog&id=3748
  • 翰山: 我的话说完了。可以根据大家都意见修改上面两篇文章,最后达到一致意见,或者不一致意见。 (1-29 00:00)
2015-1-28 23:59 回复|
《回复世道变了,谈回报》 http://hanshan.info/home.php?mod=space&uid=2&do=blog&id=3747
2015-1-28 21:59 回复|
再解释一下一些误解。《汉山网值多少钱?》 http://hanshan.info/home.php?mod=space&uid=2&do=blog&quickforward=1&id=3745
  • 翰山: 汉山网不会转手赚钱的,但是也不能小觑汉山网的价值。对于翰山来说,就是茶余饭后的一点小小玩闹,但如果你要是想买到汉山网,如果通过市场,一年花2万5美金之多的顶级技术服务,还没有碰到汉山网开发的所有功能一丝一毫。 (1-28 20:45)
  • 翰山: 请大家不要误解,关网转网和赚钱没有任何关系。即便有一些朋友要出去建立一个自己的网,我会提供Free的技术支持。 (1-28 20:47)
2015-1-28 20:42 回复|
看来小龙鱼博很生气,我想,也许可以正面理解是仍旧喜欢这个网站吧。小龙鱼 2015-1-28 18:59,我质疑的是:一、为了网友,二、为了网友,三、还是为了网友。现在,这句话成了一个大忽悠。
  • 翰山: 翰山的回复:一切为了网友,网友也要为自己,也要出力。如果一味索取,最后就只能如此。我作为网管,该做的都做了,而有些网友为了一点点小利益,打来打去,把网管聚来的人气都打走,谁也没有耐心被无限制地榨。都是双方的。我的劳动我奉献了,我也有收获了。网友劳动奉献不够,最后没有收获,也就只能如此了。要说为了网友,还有一句话是:网友来这里呢:一是为了高兴,而是为了高兴,三还是为了高兴。如果来了还不高兴,还好像谁欠着500吊钱似的,还没完没了的索取,那么显然为了网友的目的没有达到。既然目的没有达到,那就关张好了。 (1-28 20:05)
  • 翰山: 此回答不是针对小龙鱼兄,是个一般的说法。 (1-28 20:06)
  • 马力: 鱼儿境界较高。鱼儿自己能做到,不能要求别人也做到。马儿就做不到,要吃草,还要吃野草。吃饱了爱得才有份量。所以不必当真。把鱼儿挂在墙上当菩萨供着就行。该吃草的还得吃。 (1-28 20:26)
  • 翰山: 对小龙鱼博说下道歉,原来我以为关网的事情跟他商量过,后来发现有误。我的这篇文章《生活是一种经历 --- 汉山网关闭通知》http://hanshan.info/home.php?mod=space&uid=2&do=blog&id=2412,是在和小龙鱼博的一次对话之后,受启发而成的,其中引语:“如果因为汉山,耽误了我的现实生活中的节奏,那我会毫不犹豫放弃,这是毋庸置疑的,也是毋庸讳言的” 引子小龙鱼博,但是当时没有请他看此文章。抱歉。 (1-28 20:19)
  • 翰山: 抱歉,关网的事跟小龙鱼商量过,其实。他知道。 (1-28 20:34)
  • 翰山: 关网的事只是没有跟新鲜人等一干人商量过,抱歉。 (1-28 20:36)
  • 世道变了: 如果我的理解无误的话,小龙鱼的意思应该是:“你说完全是为了网友,现在网友在这里你并没有为。你要关网已经不再为了网友了。所以你忽悠。”而你说这话的意思是:“我为你,你也要为我,否则我就不为你。”那么这两个意思的矛盾点在哪里:你没有把你“为”的目的交待清楚,让人以为你只是无私奉献。你并没有说过,网友必须满足你内心的目标,否则我就不再为网友。并且你的内心目标也没有得到网友们的认可。网友并不知道,要得到你的“为”,他是要付出代价的。所以当这个矛盾点爆发的时候,网友自然认为被你忽悠了。你的意思,从来不是无私奉献,而是一场以你意愿为中心的交易,这个交易,你没有事先说明,也没有让交易的甲乙双方达成协议。 (1-28 21:24)
  • 翰山: 我想我说明了。我找找看。 (1-28 21:41)
  • 翰山: http://hanshan.info/home.php?mod=space&uid=2&do=blog&id=2412,此网站的宗旨是:第一,为了网友;第二,为了网友;第三,还是为了网友。到这个网站来的人,第一是为了自己开心,第二为了自己开心,第三还是为了自己开心。这个网站没有商业利益,唯一的支撑,是网友的需要和喜欢。否则,这个网站就没有存在的价值。 (1-28 21:43)
  • 翰山: 如果网友不开心,目的没有达到,怎么办,只好关网。。 (1-28 21:44)
  • 世道变了: 说穿了,别人开不开心与你也没有关系。上帝都管不了别人开不开心你怎么管?你只能管你的网。如果你要管别人的开心与否说明你另有企图,那你就把这个企图说出来。 (1-28 21:46)
  • 翰山: 别人不开心,反馈到我这里就是这也不满那也不满,。。。,《回复世道变了,谈回报》 http://hanshan.info/home.php?mod=space&uid=2&do=blog&id=3747 (1-28 21:57)
2015-1-28 20:02 回复|
刚刚看到小龙鱼博的文章,原来以为是玩笑,看了之后发现,理解有点离谱了。不存在汉山网转手或者出卖的问题。《[大甩卖] 哎,给来一汉山,多少钱?》 http://hanshan.info/home.php?mod=space&uid=37&do=blog&id=3741
  • 新鲜人: 汉山网永远存在。 (1-28 19:43)
2015-1-28 16:18 回复|
诚信:本网承诺保护本网站每一位游客的隐私,包括电邮,IP,马甲,悄悄话,以及任何属于私人的信息,这个任何时候不会改变。见《赶着鸭子上架 --- 《瀚山酷网》 上线》http://hanshan.info/home.php?mod=space&uid=2&do=blog&id=38
  • 乡下味味: 谢谢! (1-28 14:32)
  • 追求永生: 这个澄清很有必要。不过前提是你不出售这个网站。如果一般的商业操作,惯例是这些资料随着新的所有人走,这些都在用户协议中有。 (1-28 14:35)
  • 乡下味味: 再问一个尖锐和残酷的问题,是不是没有合适的人选愿意分担管理,就准备关网呢? (1-28 14:35)
  • light: 你跟小叶分admin (1-28 17:29)
  • 新鲜人: 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汉山网永远不会关闭。请大家多出些主意,怎么能减轻翰山的精力负担! (1-28 19:46)
  • : (1-28 15:27)
2015-1-28 14:20 回复|
我再重申一遍,如果我们达不到理想的结果,我承诺大家,在关闭这个网站的同时,这个网上的高级以上网友,如果你们要想自己建立网站,翰山提供全部技术支持,你们将有完全的管理权,包括进入后台,包括用你们自己的任何名字命名,用你们自己的理念。但是我只承诺建立一个,可以为一个人,也可以为一组人。 这样也是双赢的局面。
  • 翰山: 许多人表达,不希望第二个人进入后台看到诸如IP等个人资料,这不是个人的诉求,这是美国一般人的common sense。所以,如果这个网关闭,如果有人希望我帮助建立一个新网,比如说帮light建立一个light网,除了技术上可以建立和汉山网一样之外,客户资料包括文章将不会给出。那么light有一切的管理权,包括进入后台,但是一切也将从零开始,包括延揽客户。 (1-28 14:16)
  • 翰山: 这样也给那些爱吹牛,来不来,“无非是半包饺子,谁都能建立一个网站”的人一个机会,且不说你有没有本事在技术上建立一个网站,我给你一个建好的网站,看你能招到几个人? (1-28 14:31)
  • 乡下味味: 嘿嘿嘿,这话有点情绪化了吧,在这最好别说,虽然我同意你的说法哈 (1-28 14:40)
  • 叶慧秀: 牛! (1-28 14:46)
  • 新鲜人: 我相信,翰山必定会把汉山网坚持办下去,希望网友少谈他应该如何出卖的问题,多提些建议减轻翰山在前台的负担。 (1-28 18:43)
  • 大千世界: 汉山网是翰山的,这个不能变更 (1-28 17:12)
  • 乡下味味: 好!谢谢告知! (1-28 14:19)
2015-1-28 14:04 回复|
请大家多考虑考虑管理权问题,小龙鱼提出:“组织一个7人管理委员会,每人每周固定值班一天。一个月后做有全体山民参加的表现评估,淘汰差评的,补充缺额的。” 记得,light提了几个admin的选择:1.婉儿. 2.新鲜人. 3.早早和世道. 4.小龙鱼
  • 翰山: light能提名新鲜人,说明他本人也是一个人选。 (1-28 14:00)
  • 追求永生: 我也提两个——马力,石头。知道这两位都有其它重要得的事情要做,但是牺牲一天也不是不可承受是吧。另外,开头一人一天也可以,以后一定要过渡到更长时间,比如先一个星期吧,也好让这些网友安排休假什么的。 另外,轮值以后,有事可以自己找替代人,或者调换值班日期。再另外,首先有一些基本原则以及一个基本的管理规程,所有人都要遵守,而不是有了管理员,就是管理员自行其是了。这些都是基本建设。 如果这个机制的产生过程旷日持久,你翰山完全可以自己指定临时负责人。你需要明白,不管用什么方式,都是为了实现你的目的,而且最后也是你来负责。这就是基本的权责一致。 (1-28 14:19)
  • 翰山: 这是很好的人选。老沈是我敬重的网上少数人之一,他除了对那些诋毁中国的人争斗外,从来没有在朋友当中有任何一次吵架/纠纷。这是我所不能做到的和脸红的。 (1-28 14:22)
  • 追求永生: 从实践上来说,不必非得七个,哪怕只有一个,也能和你轮值,也省你一些时间;另外一开始试验阶段,人少,还可发现需要改正的地方。纸上谈兵永远和实际有比较大的距离。 (1-28 14:30)
  • 马力: 我老不正经,应该剔除。老沈可以。如想考虑女性,叶慧秀也不错。人很热情勤奋,学东西也快。 (1-28 14:42)
  • 追求永生: 早早和世道算一个人?  谁的数学和我差不多? (1-28 14:20)
  • 乡下味味: 搭配管理也行哈,前提是要个人的愿意。 (1-28 14:22)
  • 追求永生: (1-28 14:24)
  • 翰山: 估计light的意思是说,早早和世道互为马甲吧?也许我理解能力有限。 (1-28 14:23)
  • 追求永生: 那他得改名叫dark了,什么眼神啊。 (1-28 14:31)
  • 翰山: (1-28 14:32)
  • 新鲜人: 汉山网不会改名,翰山也一定会坚持办下去,建议大家多出些主意减轻翰山在前台的负担,才是正道。 (1-28 18:46)
2015-1-28 13:59 回复|
下面说的全面管理,只是前台,还不能进入后台,因为进入后台就可以看到网友的全部数据包括IP,这是以前向网友承诺,任何时候不予公开的,我不能自食其言。但是不排除日后我修改代码,使得admin1/admin2既有管理权限,又能看不到IP,这是后话。
  • 乡下味味: "使得admin1/admin2既有管理权限,又能看不到IP"这点你要先明确,看不到网友的任何个人信息。不然就无法往下走,我指的是我(离开此网), (1-28 14:01)
  • 翰山: 明白,一定会慎重!我晚上文章会专门讲。这是个信誉问题,任何时候,任何原因不得更改。 (1-28 14:07)
  • 大千世界: 没有看到你对新鲜人公开信的回答,尤其是他信中提出的奇葩论,很新鲜。 (1-28 15:04)
  • 叶慧秀: 我赞同网管们管理前台,如果网管们进入后台,会看到网友的一切,我也走不下去了。 (1-28 14:08)
  • 翰山: 明白。 (1-28 14:09)
  • 新鲜人: 汉山网不会改名,翰山也一定会坚持办下去,建议大家多出些主意减轻翰山在前台的负担,才是正道 (1-28 19:48)
  • 翰山: 在美国做金融工作,是可以直接拿到客户的SSN号码,驾照号码,包括银行号码,这些资料,任何时候不能泄露,不能私用,不能卖钱,否则就是犯罪,真正的犯罪,不是没有。 (1-28 14:08)
2015-1-28 13:53 回复|
也许可以作为一个转进,或者继续提高的契机:在发生内部矛盾之后,如何处理。以前的外部矛盾,我们形成了规则一,规则二,规则三,也许我们可以形成一些新的规则。我承认对于内部矛盾,我既没有能力管理协调,也没有耐心,更甚之,不屑于卷入人与人之间的矛盾,甚至这都是出国的原因之一。
  • 翰山: 如果我们能运行下去,除了增加一两条规则,比如严苛骂人零容忍的力度(这些我作为admin就能决定),之外,也许大家需要考虑的是如何全面接收管理权,谁(们),如何运作,这个问题如果解决了,翰山的(精力)零投入问题就解决了(其实前一两周,我一直在推这个事情,这不过是在没有耐心了)。那么最后就剩下一个人气问题: (1-28 13:34)
  • 翰山: 人气,我说了,不要再谈贝壳,多维,万维,我从来没有说过,提过,也不要谈盈利,盈利从来不在考虑之列。但是,正如下面我回复霜天红叶的微博提到,汉山网不会允许到同根那样的状态,早在那之前就关门了(如果还是这个汉山网); (1-28 13:36)
  • 翰山: 汉山网也不会允许其人气降到或接近海外天空的状态:平均6.54博客/天,5.62微博/天)。汉山网平均23.1博客/天,34.1微博/天(自从9/9/14至今) (1-28 13:45)
  • 乡下味味: 也就是说,你要他(们)人全面管理汉山网吗?也就是进入后台?那你还继续做哪些工作? (1-28 13:48)
  • 翰山: 进入后台目前还不可能,这个回头我文章再细说。因为进入后台就可以看到网友的全部数据包括IP,这是以前向网友承诺,任何时候不予公开的。所以不可能。但是不排除,日后我修改代码,使得admin1/admin2既有管理权限,又能看不到IP等。这是后话,本来我早有考虑。 (1-28 13:51)
  • 新鲜人: 汉山网不会改名,翰山也一定会坚持办下去,建议大家多出些主意减轻翰山在前台的负担,才是正道 (1-28 19:50)
  • 翰山: 当然,即便我把管理权托出去,我还是负有责任,后台管理。所以我希望有一定的人气,不希望死气沉沉。 (1-28 13:48)
  • 新鲜人: 这应该是现在主要的实质问题,汉山网人才济济,这个问题不难解决。 (1-28 19:53)
  • 大千世界: 这些问题新鲜人的信中都有论及,尤其是他信中提出的奇葩论,很新鲜。值得老板读后,仔细思考。 (1-28 15:07)
2015-1-28 13:31 回复|
请大家不要再帮助翰山分析,翰山很清楚自己要什么。请大家想想自己想要什么,我很乐意帮助大家完成,很希望找到一个妥协点,达到双赢的局面。我晚上将会写文章,讨论细节。
  • 翰山: 总而言之,我希望推出,或者真正做到,精力上的零投入。也许我们可以有一个互相都觉得不错的妥协点。如果是在达不到,我承诺大家,这个网上的高级以上网友,如果你们要想自己建立网站,翰山提供全部技术支持,你们将有完全的管理权,包括进入后台,包括用你们自己的任何名字命名。但是我只承诺建立一个,可以为一个人,也可以为一组人。 (1-28 12:54)
  • : 我看小赖特的意见不错,可以由他人替你代管。我推荐小龙鱼。 (1-28 13:03)
  • 小龙鱼: 但是小龙鱼跟翰山一样,没有精力和时间去经管一个网站,尤其是一个非盈利性的网站。汉山对我来说,就是业余参加活动的一个社区。相比本地社区,具有一些优势。(1)网络社区,时间和空间都比较快捷方便。随时加入,随时退出。(2)社区成员素质较高,层次较多。可以满足自己在较高知识层面交流的精神需求。仅此而已。除此之外,我再想不出更多玩汉山的理由。 (1-28 13:12)
  • 小龙鱼: 再加一条:小龙鱼也从来没有管理网站的经验。 (1-28 13:15)
  • light: (1-28 13:17)
  • 小龙鱼: 阿光,是谈正事的时候了。我要弄清楚翰山的真实目的。这是一个关键点。 (1-28 13:25)
  • light: 现在是要有翰山和婉儿信任管后台的人。 (1-28 13:30)
  • 小龙鱼: 翰山和婉儿?你什么意思?你们老板跟翰山一起退出? (1-28 13:31)
  • light: 新老老板要交接。 (1-28 13:33)
  • 小龙鱼: 哦,明白了,婉儿找人管后台。 (1-28 14:09)
  • 翰山: 这是一个错误的理解。汉山网除了翰山无人能进入后台。 (1-28 16:32)
  • 叶慧秀: Great !   (1-28 23:43)
  • 新鲜人: 期待汉山网更上一层楼 (1-28 13:30)
  • : 买个苹果6。怎么还挤不出点时间来?当然你若感觉没兴趣,那是另一回事了。 (1-28 13:21)
  • 小龙鱼: 没那么简单。如果真那么简单,翰山也不会时时口称精力零投入了。没见他12月时的那种抱怨吗?“精疲力竭”,好像整个人都要崩溃了。 (1-28 13:27)
  • : 我推荐你,有人推荐他人。你们可以组织个小团队。两三人就行。 (1-28 13:29)
  • 新鲜人: 也许旁观了一个多月的人,会有比较特殊的看法,不想先看一看吗? (1-28 13:20)
  • 新鲜人: 没有分析你的目的和思想,只是谈谈自己的看法,不想看吗? 期待你对我的信的答复。 (1-28 13:23)
  • 新鲜人: 请看我给你的信,正是讨论关网问题,请先看一看,好似你的几个问题,我都有意见发表 http://hanshan.info/home.php?mod=space&uid=78&do=blog&id=3740 (1-28 13:12)
  • 小龙鱼: 新鲜人目前正在实时管理贝壳村的一个栏目,他或许有时间、精力和经验管理汉山。我推荐新鲜人。 (1-28 13:17)
  • 新鲜人: 本网站能人有的是,问题在翰山! (1-28 13:44)
  • 小龙鱼: 若从公益的角度讲,我倾向于建立一个管理团队。相对全部交由一个人管理来说,在目前的形势下,团队优于个人。既然翰山提到了同时出让后台。我觉得他是下了决心放手了。现在有两个问题需要弄清楚答案:(一)翰山全盘放手汉山,是不是有盈利的计划?即,出让汉山有没有报价?如果有,数额是多少?(二)汉山管理权易手之后,翰山本人,作为一名普通汉山用户,还是否参加汉山的日常活动? (1-28 13:22)
  • 新鲜人: 同意可以建立管理团队,但人数不宜太多,不同意翰山退出后台。这是翰山艰苦劳动开出的鲜花。不能缺少翰山。 (1-28 13:48)
  • 小龙鱼: 零精力投入的要求,适用后台。 (1-28 14:10)
  • 新鲜人: 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零投入是不可能的,只能尽量少投入,接近零投入。 (1-28 14:17)
2015-1-28 12:49 回复|
有人说,汉山网现在不是低点,而是高点,比其他小网站人气都高,为什么要关门?道理有二:
  • 翰山: 第一,你买股票是在高点卖出还是在低点卖出?如果所有股票都是高点卖出,你就是炒股赢家;同样,人一生中做了许多不同的事情,你是在成功之后便轨道,还是在失败之后便轨道?如果做的事情都是在比较成功之后变轨,那么你一生的轨迹就是成功;如果都是失败之后才变轨,那么你的一生的轨迹就是失败。 (1-28 12:33)
  • cannaa: 你是真想凭网站发财啊,想一口吃个胖子?想错了。这网站就是建立人脉。想发财还是搞民生去,跟吃喝拉撒睡有关的。 (1-28 12:37)
  • 翰山: 你自己发财去吧。你总是用你自己的想法去框别人。不着边际。 (1-28 12:38)
  • cannaa: 你无病呻吟,没事找事 (1-28 12:44)
  • : 如果你这么看问题,那么关网对你而言,是正确的。 (1-28 12:45)
  • light: 胡乱比附,高点卖了股票拿钱是赢家。高点关网站你一无所得啥也没赢嘛?以前投入归零不说。忽悠来的弟兄姐妹都被你坑了,要去砸你玻璃的。 (1-28 12:46)
  • shen_fuen: 说不出其中的奥妙,解不了其中的巧妙......砸不了 (1-28 13:00)
  • light: 你去砸 (1-28 13:03)
  • 小龙鱼: 在高点卖汉山,以证明翰山成功地做了一担子生意?怪不得有很多人说翰山这人,人是个好人,但就是不太会说话。你自己听听你都说了些什么?现在的汉山算个什么?高点?跟夜海珍之类的比?这么点儿成功就可以收果子,自个儿乐去了?来美数十年,曾经干过无数叱咤风云之事的翰山应该没这么小的志向吧?翰山言不由衷,忽悠的伎俩太拙劣。美人蕉则听不出话中有话,还顺杆儿爬,真是让人哭笑不得。大家现在且耐心,听翰山把话说完。不要多评论,就他的言论,多多向他提问题,我们就能知道,他肚子里到底藏着些什么蛔虫了。 (1-28 13:00)
  • 翰山: 第二,我个跟许多网友的兴奋点不同。发文,积分,做生意,搞网站赚钱,我早就做过了,想过了,再做就是重复。重复的生活没有意义。比如说网恋的文章,我在2009年一篇文章能有1223个回帖,其中有一半600多是我的回帖,那时候这么做有兴致,有乐趣,当时最高的一篇回帖文章是第一个小时124个回帖,62个是我的,平均一分钟一个回帖。现在没有兴致,现在既懒得回别人,也不在乎别人回自己。这是由于人的一生兴奋点会不同,重复的人生没有意思。 (1-28 12:38)
  • light: 这个有道理,但你可以转让让别人管啊? (1-28 12:41)
  • shen_fuen: 不能出风头了, 对不对? (1-28 12:57)
  • light: 谁出风头? (1-28 13:03)
  • 新鲜人: 这不是一二句话能讲清楚的, 请看我给你的信,正是讨论关网问题,请先看一看,好似你的几个问题,我都有意见发表 http://hanshan.info/home.php?mod=space&uid=78&do=blog&id=3740 (1-28 13:16)
2015-1-28 12:31 回复|
霜天红叶 2015-1-28 07:08 看看同根,不要轻言退。。。
  • 翰山: 翰山 2015-1-28 11:16    汉山网不会成为同根。甭管他的alex排名是多少,它的微博,第一页20条,覆盖了12天,平均一天不到1条;它的博客第一页10条,覆盖了8天,平均一天1.2篇。 (1-28 12:21)
  • 新鲜人: 这不是一二句话能讲清楚的, 请看我给你的信,正是讨论关网问题,请先看一看,好似你的几个问题,我都有意见发表 http://hanshan.info/home.php?mod=space&uid=78&do=blog&id=3740 (1-28 13:17)
  • shen_fuen: 让子弹飞..... (1-28 12:34)
2015-1-28 12:20 回复|
请大家不要再谈什么盈利或者贝壳村,文学城,甚至多维,这些从来也没有列入我的考虑范畴。我所说的人气,从来没有想到他们。请看我说过的话,倾听我说过的话。
2015-1-28 12:05 回复|
我会给大家一个满意或者比较满意的答复,但是也请大家倾听我的声音,我们的讨论要逐渐趋于主题。首先分析各自的要求,然后找到一个契合点或者妥协点。既不要试图说服对方,也不要把一些莫须有的自己的判断加入到讨论。昨天我指出,关于大家讨论网恋没有加翰山,或者没有把翰山当中心,这根本不是问题。这是我们兴奋点不同引起的。我再澄清几个问题。
2015-1-28 11:56 回复|
感谢大家。原来想写点什么,也没写出来。看来需要先清理一下思路:1. 想想我自己的诉求,和大家的诉求,也许能找到一个衔接点;2. 好像有一些历史事件,需要认真回顾一下,不然每次碰上就要卡壳;3. 小龙鱼等提议建立一个管理团队,也许能找到一个妥协点,既能让翰山脱身,也能让网站运行。
  • light: 其实没啥大事。 (1-28 01:09)
  • 叶慧秀: 同意,太认真了,累。 (1-28 01:15)
  • light: 你做网管算了? (1-28 01:20)
  • 叶慧秀: 我推荐婉儿,早早。 (1-28 09:05)
  • light: (1-28 09:20)
  • 叶慧秀: 如果大家看得起我,也没有人做网管,我愿意助汉山一臂之力,为大家服务。 (1-28 13:23)
  • light: 现在不是网管的问题了,是接管网站的问题 (1-28 13:25)
  • 叶慧秀: 汗衫在找网管方面遇到难题,才想关闭网站。 (1-28 13:28)
  • light: 网管的事你去问他? (1-28 13:44)
  • 叶慧秀: (1-28 13:45)
  • light: 网管的事你去问他? (1-28 13:44)
  • 叶慧秀: 大家轮流当,每人一天,都有经验,也都知道当网管不容易,也就互相理解了。 (1-28 13:53)
  • 翰山: http://www.youtube-mp3.org/ (2-8 19:24)
  • 翰山:
    Download this song
    (2-8 19:29)
2015-1-28 00:12 回复|
感谢大家的热情回应。不过,大家的回馈让我有些感到出乎预料。,上次(去年十二月份),我在要关网之前,征求了一些朋友的意见,如我文章所说,三种反应:一种是理解(我感谢网友的理解);一种是不以为然:“你爱关不关,你不听我的意见,还不如关呢”,这样的网友也不必在意了;还有一些网友是很反对,认为是不负责任,没有承担等等。对于这样的网友,在道理上,我并不认同,但是感情上,还是多少予以理解和接受,所以又拖了两个月。现在,我对这些意见,都有充分准备,也想明白如何回复。所以,这次没有征求任何人意见,直接发布关网讯息。只不过回馈很出乎预料,多数人的回馈没有落在我的预想之内。
  • 马力: 给我的感觉不是大家想增加你的感情和心理负担,而是舍不得离开汉山。 (1-27 21:08)
  • 翰山: 谢谢,我同意! (1-27 21:31)
  • 镜花水月: 马力兄说得对,翰山给汉山做出的所有付出大家都看在眼里,汉山的所有设置是我至今看到的最好的设置,最重要的是,汉山因为翰山与翰山的几位朋友的努力和魅力,使得这里已经积聚了很多的才子才女,看得出来大家都很爱护汉山。所以若真关闭汉山,实在太可惜了。当然,非常理解你的疲累。放开手无为而治可能会轻松一些。 (1-27 21:20)
  • 翰山: 谢谢,我看小龙鱼博和早睡早起博提了一些很好的建议,也许可以试一试。 (1-27 21:53)
  • 沁霈: 看了半天,我又被你弄糊涂了。 (1-28 00:05)
  • 翰山: 等我清理一下思路,再回复大家! (1-28 00:08)
2015-1-27 21:02 回复|
第二,还是从马力博的文章说起,显然马力博是尽量为翰山着想。不过我还是澄清一些问题,这样我们比较好沟通。马力博说:“该出手时就出手,处罚几个,练就领袖的威仪,也好为日后管住娘娘公主备下文功武略。别看小姐们任性乖张,她们偏服大男人。” 好像翰山手太软。其实对敌对分子,捣乱分子,翰山从来不手软,你看这汉山网上,有一个捣乱ID存在吗?没有。翰山是军人出身,对敌狠是必然的,记得翰山到贝壳的第一篇文章(跟贴),打走了(打死了,他发了一篇文章之后再没来)一个给美国拍马溜须,骂中国的网友。以至于婉儿等,以为我是那位走了的“老汉”,http://www.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250969&do=wall&page=40,你说的对,前面几个来献花的都是女孩。不过,革命军人除了对敌狠,还有一条叫做对己和。
  • 翰山: 我一再告诫大家,这里除了封掉的敌对分子,捣乱分子,剩下的都是朋友,对朋友不能简单粗暴。 (1-27 20:22)
  • 马力: 赏罚分明就像球赛裁判吹哨,为了大家。翰山心软可以理解。这就需要网友们更加自觉遵守网规,心软一点互助互爱。 (1-27 20:50)
  • light: 按规矩来就是了。出手要有据不能乱来。 (1-27 21:56)
  • 大千世界: 既然是当兵的出生,那就要军令如山倒。令出必行。也就是我贴在马屁股上的跟帖,不忘历史是为了展望未来,未来将是一张白纸,随便你怎么画。画好后,言必行,行必果。按规章制度办事,谁也没有特权(包括你自己),我认为一切就都好办了。 (1-27 22:32)
2015-1-27 20:21 回复|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汉山网    

GMT-5, 2024-5-12 10:50 , Processed in 0.049327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