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汉山 返回首页

翰山的个人空间 http://s541722682.onlinehome.us/?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能不能不被撞?--- 送给那些不愿意被撞的同学

热度 20已有 938 次阅读2014-10-7 18:50 |个人分类:随笔杂谈|系统分类:原创博文| 开车 | 宽屏 请点击显示宽屏,再点击恢复窄屏 | 动漫全图 如只见部分动漫,请点击显示全图,再点击恢复窄图

作者:翰山随笔  于 2011-12-23 08:35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翰山随筆 (請點擊看介紹)


     最近村里连续几场车祸(63,潇湘格格,平凡),虽然没有人伤,但车都受了损失,而且都是被别人撞的。看来,开车除了自己注意,被别人误撞也是难免。是吗?否!!!曹操网友早就说过:“战在我,非在贼也”。就是说,开车出车祸不出车祸的主动权不在别人,而在自己手上。何有此言?请看!


     当然,首先你要问一下自己,如果没有人撞你,你会不会自己撞树,撞墙,或撞上前面的车呢?如果你说有可能,好,到此为止,你开车还不及格,先去练练基本 功。如果你自信,不会去撞别人,只是不能确定,这个‘别人’会不会撞你。那么,你只要做到下面三点,就可以控制,不允许别人撞你。


开车最重要的是看哪里?


     有人说,那还用说,当然是前方了?!嗯,有道理,但,不对!对一个好的车手,一边和别人聊天,一边听着音乐,一边讲着电话,一点儿也不影响了解和掌握车前 的状况,任何紧急情况,早有下意识用于对危机的处理中。如,前面车刹车,那红灯一亮,不用过脑子,你就会踩刹车。所以,看前方,对于一个好车手,不是最重 要的。最重要的,是看后方。几乎所有的事故,都是来自后方的威胁。因为前面几乎完全在你的掌控之中。我开车,就算前面遇到紧急境况,除了踩闸外,第一反应 是看车后镜,掌握车后的状况。


在车行于静态当中,什么是最重要的?


     什么是静态,我是说,当你比较匀速地行驶在公路上,没有变线。这时,最重要的就是不让车后有任何威胁。如果车后有车,一定要让其保持相当的距离。你可以和 前面的车有一车之距,但绝不容许后面的车与你只有一车之距,至少要三车距离内无车,才行。这是保证你没有威胁出现在后方,保证你不出车祸的要中之要!


     那么,怎么才能做到这一点呢?有两个方法,一个方法是逼迫后方的车与你保持距离。比如,看到后面的车与你太近,感到不舒服了,踩刹车,红色信号会逼迫后方的车同时刹车,这时,你放开闸,前行,后面的车应该慢一拍,于是就拉开了距离。那么对于非常aggressive的车手,这方法可能作用有限,那么你要连续踩两次刹车,这个信号,和鸣笛一样,是对后面的车的警告,好的车手应该懂,会放慢速度的。如果还不行,那么第二个方法就是换线,躲开。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经验,从后镜中看到一辆车高速向你逼近,越来越近,犹如泰山压顶。这时你最好的办法是赶紧换线躲开。翰山经常用这种方法逼迫前面的车 让路,当然,当翰山开平稳车时,碰到这样的人,那一定是要让的,不然,因为他是高速,万一失手,低速车无法躲避。“战在我,非在敌也”,无论你是高速还是 低速,你都要掌握住主动权,这样才不会出事,才不会被人撞。


在车行于动态当中,什么是最重要的?


     动态,即变线,包括出入高速路口等。这里,除了要查看后面没有车威胁外,还要看变线一则是否有车。如果有车,那么,你的相对速度,可以帮助你处于主动地 位。就是说,如果你的相对速度快的话,比较不容易出车祸。我们同样假定威胁来自后方,当你的速度快,你相对于对方是脱出的,而当你的速度慢时,后方的车与 你是接近的,如果有差错,就会撞上你。


     说到速度,顺便说一下,有的人以为,谨慎慢行少出事。谨慎是必要的,慢行,有时不是少出事,反而是多出事。前面说过,一个好的车手,事情都是从后面发生的,但如果你有速度,你的后面就不会有车,就不会出事。


http://www.backchina.com/blog/316891/article-133651.html
12

鲜花

真棒

玩闹

同情
5

看看

困惑

震惊

bad

刚表态过的朋友 (1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0 个评论)

回复 炎黄 2014-10-7 19:01
  
回复 翰山 2014-10-7 19:26
炎黄:   
  
回复 shen_fuen 2014-10-7 19:52
  
回复 假马甲 2014-10-7 19:56
太高手了,我还需要实践上十年八年才能到达这个水平
回复 翰山 2014-10-7 20:01
假马甲: 太高手了,我还需要实践上十年八年才能到达这个水平
男士喜欢开车。不过,还是要从你的那些基本功开始做起!
回复 叶慧秀 2014-10-7 20:08
有些人只需一手握着方向盘,“忽地”倒车进去窄小的停车位,真是cool呆了。
回复 盈盈 2014-10-7 21:37
写得用心,   很实用!还是开车一把好手呢,收藏!
回复 城市达人 2014-10-8 03:05
技术贴。鉴定完毕。
回复 仙人掌 2014-10-8 05:12
  
回复 翰山 2014-10-8 06:44
叶慧秀: 有些人只需一手握着方向盘,“忽地”倒车进去窄小的停车位,真是cool呆了。
熟能生巧。这个技术我不行,估计国内人更好,因为他们没有空间,我们有空间,没有机会实习。
回复 翰山 2014-10-8 06:45
盈盈: 写得用心,    很实用!还是开车一把好手呢,收藏!
谢谢,开车就是一个fun。不是每个人都喜欢。如果喜欢了,就不那么怕人了。--- 男士喜欢的多,女士多当作一个必要。
回复 翰山 2014-10-8 06:46
仙人掌:   
  
回复 翰山 2014-10-8 06:46
shen_fuen:   
  
回复 小护士 2014-10-8 14:12
追尾不是唯一被撞的原因,其他原因还有,酒后驾车,开车发短信,开车打电话,等等,你能保证自己不做,但保证不了别人不做。

那天在COSTCO停车场差点儿被 T-BONE,原因是倒车的人根本没看:(
回复 燕山红场 2014-10-8 14:38
最安全的是不开车....   ,只是坐车...
回复 翰山 2014-10-8 14:48
小护士: 追尾不是唯一被撞的原因,其他原因还有,酒后驾车,开车发短信,开车打电话,等等,你能保证自己不做,但保证不了别人不做。

那天在COSTCO停车场差点儿被 T-BON ...
只能尽量避免,没有绝对的。我那篇文章其实后面还有一句,我没有引,从下面链接可以看到。是:

【后注】文章写完,以为是金玉良言了,大家只要遵从,这事故就可以一劳永逸地免除了。不想又看到石竹苑的文章,说在那里停着,也被人撞。真是,人要是倒霉,喝凉水都塞牙!也罢,也罢!

http://www.backchina.com/blog/316891/article-133651.html
回复 翰山 2014-10-8 14:48
燕山红场: 最安全的是不开车....    ,只是坐车...
我那篇文章其实后面还有一句,我没有引,从下面链接可以看到。是:

【后注】文章写完,以为是金玉良言了,大家只要遵从,这事故就可以一劳永逸地免除了。不想又看到石竹苑的文章,说在那里停着,也被人撞。真是,人要是倒霉,喝凉水都塞牙!也罢,也罢!

http://www.backchina.com/blog/316891/article-133651.html
回复 燕山红场 2014-10-8 15:04
翰山: 我那篇文章其实后面还有一句,我没有引,从下面链接可以看到。是:

【后注】文章写完,以为是金玉良言了,大家只要遵从,这事故就可以一劳永逸地免除了。不想又 ...
无奈....
回复 cannaa 2014-10-11 08:04
在美国还真不敢说开车主动权在自己,我们这一哥们开车好好的,可是对面来个老太太开着奥迪,人老眼花看不清路上黄线,愣是开到对方车道,和这哥们的车来个顶牛相撞,奥迪从宏达车顶飞过,这哥们手臂骨折,那老太太没什么事。
回复 翰山 2014-10-11 09:15
cannaa: 在美国还真不敢说开车主动权在自己,我们这一哥们开车好好的,可是对面来个老太太开着奥迪,人老眼花看不清路上黄线,愣是开到对方车道,和这哥们的车来个顶牛相 ...
说的对,我那篇文章在贝壳发时,其实后面还有一句,我没有引,从下面链接可以看到。是:

【后注】文章写完,以为是金玉良言了,大家只要遵从,这事故就可以一劳永逸地免除了。不想又看到石竹苑的文章,说在那里停着,也被人撞。真是,人要是倒霉,喝凉水都塞牙!也罢,也罢!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汉山网    

GMT-5, 2024-4-18 20:38 , Processed in 0.039093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