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汉山 返回首页

翰山的个人空间 http://s541722682.onlinehome.us/?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我来掺乎掺乎皮皮与拭目以待的争论

热度 6已有 1331 次阅读2015-5-17 18:16 |个人分类:网上争论|系统分类:原创博文 | 宽屏 请点击显示宽屏,再点击恢复窄屏 | 动漫全图 如只见部分动漫,请点击显示全图,再点击恢复窄图

我可以从两个方面来掺乎,一是从观点来说,一是从逻辑来说。这里先谈观点。


从观点来说,拭目以待大姐的意思是,网络是网络,现实是现实,“头天网上闹腾完了,网下就回到现实中”,网络现实互不影响。而皮皮的观点,“生理和心理是相通的,那么网络和现实也是相通的”。


我是非常赞同拭目以待大姐的观点,但是认同皮皮讲的更接近现实。就好比我来说吧,我的观点:上网就是上网,网络是虚拟的,不要把网络的烦恼带到现实,尤其不要人为地把虚拟和现实强行结合到一起。比如说,2010年吧,贝壳村搞捐款运动,其实我根本不知道谁是谁,及谁是谁非,但是不同意在网上拉大旗作虎皮,搞什么捐款,把虚拟游戏带上了强烈的现实色彩,还逼着网友表态。所以,我是反对捐款的,此,客观上是支持岳东晓,但是事实上,我当时和以后根本不关心他的那个贺梅案子。此外,诸如桑兰事件,我也是从来不掺和,一个重要的原因,参与的双方,大概稍微拐一个弯就是我认识的朋友,你说有必要趟这趟浑水吗?


但是,分开虚拟与现实,这只是主观的一种愿望,事实上虚拟网络也是现实社会的一个反映,任何人不可能在虚拟网络显现出自己所没有的本性,就算你是80老翁装扮18岁小伙儿,也是一种在现实生活中就有的骗人技俩。网络和现实有多远?确实仅仅只有咫尺之遥。


就比如说iMan这个NN地闻名的恶魔吧(这不是我说的,这是他自己说的)。对于他这样的人,也许有点小才,也许在网上故意装出一副凶狠像以招揽眼球。究竟如何不去分析。设想一下,如果他是一个女子,如果她对我表现十分好感,我会把这样的人娶妻纳妾吗?当然不会,不仅不会,而且凡是对他有好感的人,都会从我的朋友圈子里面被踢出去,因为跟恶人站在一起的,本身就有恶的基因。我不会在现实生活中和这样的人成为朋友的,因为我认定其网络的价值观肯定和现实中是相同的。


同样,前不久我们管理组里,有人一言不合即破口大骂,一骂可以几个小时,对于这种人,我在生活中从未见过,我还会把这样的人当朋友吗?当然不会。我不会因为网络生活而扭曲我的人生,而扭曲我的现实生活。不仅不会,有的人后来说,她是性格刚烈,对于这样评价的人,也不会再在我的朋友圈中。很明显,凡是能容忍这种骂人的人,必然也是有同样生活经历,自然不会为我所接受。所以,可见,即便我们主观上试图分开虚拟与现实,仍旧免不了我们把现实中的喜怒哀乐,现实中的道德标准带到虚拟的网络中。显然,网上网下是相通的。


就说拭目以待大姐你吧,我相信,你网上的观点,肯定反应你在现实中的观点;你网络上的泼泼辣辣,风风火火的作风,肯定也和现实中的真人所差无几。那么,你的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是相通的。

4

鲜花

真棒

玩闹

同情

看看

困惑

震惊

bad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1 个评论)

回复 皮皮 2015-5-17 18:58
坚决反对山竹纳妾!!! 娶妻,祝贺!!!
回复 皮皮 2015-5-17 19:30
山竹最后一段话,逻辑性过于强大,以至于丝毫看不见逻辑黄金之坑的存在,绵绵若存,似有还无。

拭目以待大姐可以说是无从反驳,开口必错,,,或许有可以见证奇迹的时刻,也未可知???

山竹的辩论风格,首次目睹,逻辑造化已入太极,自愧弗如。。。

搬个马扎看大戏,乐和一时算一时。
回复 乡下味味 2015-5-17 20:18
在虚拟网络上更容易表达人的多面性吧。把有些在现实生活中不宜表露的人性在网络上表露的淋漓至尽对吗?
回复 翰山 2015-5-17 20:28
乡下味味: 在虚拟网络上更容易表达人的多面性吧。把有些在现实生活中不宜表露的人性在网络上表露的淋漓至尽对吗?   ...
对,尤其是恶的一面。因为没有道德约束。
回复 寂禅 2015-5-17 20:41
  
回复 乡下味味 2015-5-17 20:43
翰山: 对,尤其是恶的一面。因为没有道德约束。
还有天真的童心!哈哈。
回复 城市达人 2015-5-17 21:04
汗衫的辩证法以臻出神入化之境界啦。
回复 城市达人 2015-5-17 21:05
为了不让网络和现实相同,所以才有了网名,登陆ID什么的。
回复 拭目以待 2015-5-17 21:07
你的举证恰恰表明了:你在网络上反感的人,现实中笔须要远离他/她。虚拟中的你有时不得已要与其发生争论,但现实中的你,却避免之其不及。虚拟与现实中两个相反的想法和行为正好佐证了我的观点。

你的思维逻辑有些混乱,并没有将我与皮皮的不同观点合理地结合,并阐明清楚。

我在网上是火辣,但现实中却不然,很好静、很淡然。

我的家里从不举行任何聚会,除了几个相知甚深的朋友,很少邀请人上门,也鲜少参加别人家的聚会。平日,宁愿在家听音乐、看书,上网,很少逛街。
回复 翰山 2015-5-17 21:14
拭目以待: 你的举证恰恰表明了:你在网络上反感的人,现实中笔须要远离他/她。虚拟中的你有时不得已要与其发生争论,但现实中的你,却避免之其不及。虚拟与现实中两个相反 ...
你说的并不对。我在现实中从来没有骂人的,我在网上也是。我的这个网,唯一的一条规则就是不许骂人。

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朋友的挑选是有序的,无论门当户对也罢,还是同学朋友也罢,都是在一个层次。但是网上鱼目混珠,不可能在对方没有表现劣根性之前能有所了解。一旦表现出来,那么当然就被摈弃在外了。这,网上网下是一致的。那么有的人能容忍这些骂人的,还视其为刚烈,那么这些人肯定在网下也是如此的生活环境。所以我跟这些人不可能相交,无论网上还是网下。

所以,我的逻辑很清晰。并没有佐证你的观点,即:网上网下处于分裂状态。
回复 皮皮 2015-5-17 21:38
山竹的黄金坑有鲜花美草覆盖,猛一看全是花草并没有坑。如果仔细再看那些坑上的花草,色泽上明显和周围的花草有差别。大姐第一回合,直接就跳进坑里去了。哈哈哈,假摔还是艺高人胆大?暂时没看懂。貌似山竹第一回合完胜。
回复 拭目以待 2015-5-17 21:47
我们争论的焦点是虚拟与现实是两个世界,因此,网络中的那些事儿在现实中应该脱节。我根本就没有提到过有关骂人的事儿,不知你莫名其妙地扯出骂人之感,意欲何为?

你说得很对呀,现实中交朋友有很多条件,大家面对面,相互了解,才可能成为朋友。而网络上鱼龙混杂,相互间都是影子,当然不可随意去交。因此,网络与现实就是两码事嘛!这不正是我的观点吗?

你强调的一致在哪里?你在网上反感某人,现实中绝对把他摒弃在外,这正是网上、网下完全相反的两个行为呀!你怎么会认为是一致呢?一致在哪里?如果,你网上讨嫌他,网下依然愿与其交往,这才是一致嘛!可你却没这样做呀!

你到底想说明什么,既不反对我的观点,又认为皮皮的也没错。那么,你就要把我观点的合理之处与皮皮的合理之处相结合,并清楚地用一条线论证出来。

可是,我并没有看见你双线合璧的合理论证,所以,我真得不明白,你的逻辑结合点到底是什么?
回复 拭目以待 2015-5-17 21:55
皮皮: 山竹最后一段话,逻辑性过于强大,以至于丝毫看不见逻辑黄金之坑的存在,绵绵若存,似有还无。

拭目以待大姐可以说是无从反驳,开口必错,,,或许有可以见证奇 ...
谁说我无从反驳?仔细看看我两段跟帖的反驳。这正是虚拟中与现实中完全不同的事实。

正因为,我一向认为,虚拟和现实是两个世界,因此,除了表达政论方面的观点,凡是涉及个人生活的事儿,基本不会到网上去说。所以,我才讨厌那些涉及私情的争论。
回复 翰山 2015-5-17 22:02
拭目以待: 谁说我无从反驳?仔细看看我两段跟帖的反驳。这正是虚拟中与现实中完全不同的事实。

正因为,我一向认为,虚拟和现实是两个世界,因此,除了表达政论方面的观点,凡是涉及个人生活的事儿,基本不会到网上去说。所以,我才讨厌那些涉及私情的争论。
你看,你的表述和我的观点完全一致不是?我也同意你的意见,就是网上是网上,不要和现实挂钩。可是现实生活不尽其然,有时有人就是要挂钩,怎办,你可以反对,你可以弃权,但是你不能让对方不说话。不是吗?除非对方违法,即便违反,在被执法之前,你还是不能让对方闭嘴。

就是说,尽管你“一向认为,虚拟和现实是两个世界”,但是实际上不是两个世界。网上世界是现实生活的一种反映。每个人都把现实生活中的自己用自己的方式带到网上。

那么你认为你“在网上是火辣,但现实中却不然,很好静、很淡然。”,网上网下正好相反。然而,绝大多数人基本上是把生活中的自己带到了网上,虽有掩盖但是依然大同小异。
回复 翰山 2015-5-17 22:14
拭目以待: 我们争论的焦点是虚拟与现实是两个世界,因此,网络中的那些事儿在现实中应该脱节。我根本就没有提到过有关骂人的事儿,不知你莫名其妙地扯出骂人之感,意欲何为 ...
你们争论的基本焦点是:

你认为网上网下应该是两个世界,这一点我同意。但是皮皮说,客观来说不可能是两个世界。我认为皮皮的看法更接近现实。

就是说,我和你,都有些主观的色彩,而皮皮的看法比较现实。
回复 翰山 2015-5-17 22:18
拭目以待: 你说得很对呀,现实中交朋友有很多条件,大家面对面,相互了解,才可能成为朋友。而网络上鱼龙混杂,相互间都是影子,当然不可随意去交。因此,网络与现实就是两码事嘛!这不正是我的观点吗?
尽管如此,我们在网上都是互不相识,但还是互有选择,比如说,我们这个网站,观点就比较一致,至少是中间偏左,起码都比较爱国;其次,不允许骂人。当然有人可以掩盖,不排除有右派注册,到关键时刻跳出来,但是一旦跳出来,就会被排斥被摒弃;骂人的也是,无论其如何装作正人君子,一旦骂人,暴露了自己的本来面目,那么也就被排斥和摒弃。这说明,在网上仍旧是人以群分,仍旧是坚持自己的判断价值,说明网上网下是一致的,而不是你说的,网络与现实就是两码事。
回复 拭目以待 2015-5-17 22:37
翰山: 你们争论的基本焦点是:

你认为网上网下应该是两个世界,这一点我同意。但是皮皮说,客观来说不可能是两个世界。我认为皮皮的看法更接近现实。

就是说,我和你 ...
现实与虚拟,本身就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怎么能混在一起?虚拟的世界里,神马都是浮云,伸手一抓,全是空。

现实呢?全部呈现在眼前,伸手一抓,全是真。这就是千真万确的事实。
回复 皮皮 2015-5-17 22:55
拭目以待: 谁说我无从反驳?仔细看看我两段跟帖的反驳。这正是虚拟中与现实中完全不同的事实。

正因为,我一向认为,虚拟和现实是两个世界,因此,除了表达政论方面的观点 ...
这不复杂啊,开口必错,就怕你陷入山竹预先设下的陷阱,我跟帖及时提醒了:山竹:网上网下处于分裂状态。
回复 皮皮 2015-5-17 23:26
很简单,山竹最后一段预设了陷阱,我看出来了,怕你吃亏,也及时发帖提醒了。哈哈哈,那个坑就是:分裂状态。大姐果然直接就跳进去了,大姐放心,我的逻辑属于自然流,不是为了和别人辩论而造句的。但是,山竹就不是如此,不知道他的经历,但他对于逻辑的把控,还会自然挖坑这一点,非专业辩论者,一般是不会的。

这是山竹最后一断的原话:

就说拭目以待大姐你吧,我相信,你网上的观点,肯定反应你在现实中的观点;你网络上的泼泼辣辣,风风火火的作风,肯定也和现实中的真人所差无几。那么,你的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是相通的。

这就是山竹推满鲜花的大坑。如果大姐默认,那辩论直接结束;如果大姐反驳,肯定陷入分裂的大坑。简单一问:生活中的大姐,和网上的大姐,是不是客观存在的同一个人?回答是,是分裂;回答不是,更是分裂。所以我才说,这是个人为预设的黄金大坑。不过怕是摔不疼的,里面最多都是土、、、
回复 夺标 2015-5-18 10:38
网络与现实的区分?如果单从个体来说,区分是不大的。令我想到发现DNA双螺旋模型的三人之一克里克(炸药奖得主,他其实是一名物理学家,二战期间应征去参加与潜艇、声纳相关的武器设计,后来成了战后新兴科学--分子生物学的祖师爷之一)大半生致力于研究大脑意识是否象光(电磁场)、引力场等一样是我们看不见,但却可以捕捉的一种真实存在的物质形式,他纯粹是采用逻辑推理而不是实验研究方法来探索意识的本质。20世纪90年代中期,克里克在其著名科普著作《惊人的假说:灵魂的科学探索》中指出,我们的思想、意识完全可以用大脑中一些神经元的交互作用来解释,这就是他提出的关于意识的“惊人假说”。2003年初,克里克在著名的《自然-神经科学》杂志上发表论文“意识的框架”,提出意识不是先天就有,而是由大脑中位于“扣带前回”的一小组神经元产生和控制的。
如果按照克里克的学说,则网络上下我们的意识既然都是由同一套神经元网络工作的结果,那么就没有本质的不同---不同的是意识是需要环境诱导的,诱导的环境不同导致了意识以及意识的外在表现差异。
既然对于给定个体,网络上下的意识没有本质不同,则其网络上下的心理特征也没有不同,只是约束网上网下行为的环境有所不同导致行为模式的差异--说实话,本人就有时喜欢通过网络上的心理与语言特征来分析人。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汉山网    

GMT-5, 2024-4-18 01:24 , Processed in 0.038476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