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汉山 返回首页

翰山的个人空间 http://s541722682.onlinehome.us/?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谈目前的危机及解决办法 (讨论稿)

热度 30已有 4265 次阅读2015-3-29 22:00 |个人分类:网站管理|系统分类:原创博文 | 宽屏 请点击显示宽屏,再点击恢复窄屏 | 动漫全图 如只见部分动漫,请点击显示全图,再点击恢复窄图

最近发生了一些吵架,具体细节没看,但知道大轮廓,好像汉山网又出现了一次危机。不过,我很乐观。为什么?我做过销售工作,知道客户或者潜在客户指责你产品这个不好,那个不好,这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情,表示客户对你的产品关心,甚至喜欢,希望用你的产品满足自己的需要。反之,如果没有人问津,无人理,那就完了,你的产品基本上寿终正寝了。目前的情况,大家应该能看到,属于前者。


由于现存管理组有两位管理提出辞呈,一般正常程序已经无法运作。这篇文章,我是以网主的身份来发言。我要谈三个问题

一.对女性的尊重,及此网与法律无涉

二.马力被封事件及后续影响

三.对帮派体系的态度

 

一.对女性的尊重,--- 此网不涉法律案例处理六 --- 对女性的尊重,此网不涉法律

 

二.马力被封事件及后续影响


马力博被封的三条微博有前两条是我删的,因为发布了戒严令,还有人在外面溜达。我认为马力是自己撞到枪口上了。其实他被删两条后,我都警告过他,不要再动,再动删了就要禁言了。他也没有再动,不过还是被举报删了一条。照规矩,删掉三条就禁言一天。看来到了戒严时刻还往上冲,免不了就有悲剧发生。至于技术上是不是严格符合规定,她们三人,大概只有叶慧秀对规则比较了解,婉儿/紫湮来得不很勤,对规则不是特别熟,尤其是三个女性,做决定时免不有感情因素参与。但是,正如大陪审团审判,总是由人决定,而且是不懂法律的一般人,人就会有倾向性。但是决定了,就是决定了。就好比,O. J. Simpson,大陪审团判他无罪就是无罪。我们对大陪审团要尊重。这里一样,管理组做了决定,就是最后的决定。如果说后来有一些反弹,该负责的也不是她们三位网管。她们受命于危难,出了很大的力量,为大家服务。尤其是叶慧秀,大概所有的网管文字准备工作都是她做的,她还有一个月,每天进入后台,杀马甲;在婉儿的委托下,她一个人做了几乎两个半人的日常工作,同时还介绍了若干人来汉山网。婉儿对几乎所有的决定都有表态支持,紫湮也是到关键时刻出来支持,对网站今天的繁荣,这三人功不可没。


责任应该是这三人来负:翰山自不用说,他组成了这个团队;light,他经常给翰山进言,对翰山决策有很大的影响,他也是仅仅看到了全女性做网管的优点,而忽视了缺点;第三,多维网友也要算一份吧?在这个网管组成立时,我几乎一个一个跟他们联系,请他们推荐一个人进网管,可是最后没有一个人愿意出来。所以,这次事件,网管组没有一个人能在关键时刻发出他们的声音。


如何纠正:


第一,叶慧秀,婉儿,紫湮是网站在最困难的时候,站出来承担责任,而且两个月来,已经建立了各种规章制度,使得网站健康运行。他们功不可没。所以,请她们继续留在管理组。


第二,管理组要扩大。基于三个原因,一个是,经验证明大概引入一个男性网管是有必要的,容易产生更理性的决策;二,多维需要产生一个代表在管理组中以代表他们的利益,三,管理组不是一个权力组,而是一个服务组,有大量的工作需要去做。此前,基本上是由小叶子一人承担,包括执行工作。后来由于小叶子的电脑问题,后台执行工作无法做,又推回给翰山,给翰山造成很大的压力。


我们的管理组要扩大到4-5人或5-6人。一是代表性问题,要代表不同群族的网友,二是可以轮流上岗,减少一些负担;三是熟悉后台工作需要时间,如果有几个人备份,一人会一个方面,就会比较主动。


我推荐组新人选为:多维至少一名,我觉得老空或镜花水月比较合适,但由你们自己推荐为好。其他,华盛顿人是不是可以加盟?再有其他人,黑猫,夺标。我建议,首先是自愿,这是个服务组,不是权力组。如果谁要是要权力,这里没有;如果是服务大家,请毛遂自荐。


管理组如何运作,等有了新的管理组后由他们议。我的想法,有执行管理员三人值班,可以轮流,是一周,一个月,还是如何,讨论后定。我希望现任管理叶慧秀能牵头负责召集一下。

 

三.对网上争论的态度


无论你赞成不赞成,党外无党,帝王思想;党内无派,千奇百怪。但是我们的管理组也一定不能陷到派别里面去,否则珍珠湾,夜夜城,同根就是先例。这是第一。第二,竞争要有良性竞争。什么叫良性竞争?你人多文章多,我比你还多。而恶性竞争就是,打击他人,提高自己。


网上打架,我不站边。但我支持写手,支持发帖者,支持劳动者。凭什么有人在这里辛辛苦苦写文章,那些不写文章的,很少来的,来了之后就指手划脚,批评这个批评那个?这和我从小受到的尊重劳动,尊重劳动者的教育是格格不入的。我不喜欢你们这些打斗者,我也不喜欢总是批评别人的人,我喜欢劳动者,耕耘者。


所以,这次我们扩大管理组,请写手进来,请劳动者进来,希望管理组能更有代表性。

16

鲜花
1

真棒

玩闹

同情
1

看看
1

困惑
2

震惊
1

bad

刚表态过的朋友 (2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71 个评论)

回复 light 2015-3-29 20:23
一定没有征求现有管理组意见
回复 翰山 2015-3-29 20:24
light: 一定没有征求现有管理组意见
现任管理就剩一个人了。
回复 追求永生 2015-3-29 22:12
翰山辛苦了。费心费力,不容易。

关于扩大管理组,我记得以前你说过,许多人都不愿意参与,所以才要邀请三人出山吗?现在这个问题已经得到解决?
回复 唐贝勒 2015-3-29 22:13
  
回复 Cateye 2015-3-29 22:15
既然被邀请来了就说一句,翰山是网站的主人,翰山应该参与管理,不仅参与,还要起主要决策人的作用。把主人排除在网站管理之外不合情理,也不符合管理的原则。管理层需要有个最后拍板的人,这个人就是翰山。特别是在意见分歧大的问题上,翰山应该是最后决策人。普通管理人员需要有删帖封人的权力,还是那句话,有法就要执法,管理人员只要依法办事即可。这个没什么好讨论的。
回复 叶慧秀 2015-3-29 22:23
Cateye: 既然被邀请来了就说一句,翰山是网站的主人,翰山应该参与管理,不仅参与,还要起主要决策人的作用。把主人排除在网站管理之外不合情理,也不符合管理的原则。管 ...
非常赞赏猫眼说的这一点,翰山是网主,是最终的拍板人!想一想,网站规则是他制定的,如果把他排除管理层,在执行的时候,谁能清楚那些规则细节呢?网友们当网管也是业余的,哪有制定者熟悉呢?一遇到问题,不是乱成一团了吗 ?
回复 镜花水月 2015-3-29 22:29
Cateye: 既然被邀请来了就说一句,翰山是网站的主人,翰山应该参与管理,不仅参与,还要起主要决策人的作用。把主人排除在网站管理之外不合情理,也不符合管理的原则。管 ...


赞赏支持黑猫的发言!说到底汉山的老板是翰山。翰山自己出钱出力为大家提供这样一个交流平台,自己却没有管理权和决策权似乎有些匪夷所思。

另外,我在这里声明一下本人无法进管理组的理由,首先说明一下并非自己不愿为大家服务,一是身体不太好,大夫建议我少上网,二是自己的确没有管理能力,三是计算机操作能力也比较差。我推荐空博或者鱼儿加入管理团队。谢谢翰山对我的信任,也谢谢推荐我的朋友们。
回复 皮皮 2015-3-29 22:30
既然钟情男性的话,我同意空博,很稳当的人,最重要的还是个写手,就是不知道他自己的意见。
回复 追求永生 2015-3-29 22:35
华盛顿人: 新鲜人和冬梅是真正的苏州人,不知翰山还知道谁是苏州人?追求永生兄可代表贝壳来的人,他现在也是贝壳最成功的版主。 ...
谢谢华兄推荐,我也借此机会声明一下,我在汉山网就是交友发文,有啥说啥,学习各位网友的知识和长处,无意也没有时间参与管理。

我个人认为,只要规定简明清楚,有一个人管完全可以,而最好的人选就是翰山自己。如果朝令夕改,没有一定的稳定性,没有一个明确的方向,有多少人参与管理也没有用。

我记得有一位网友说过,大概是世道吧,说这里的网友素质都挺高的,如果大家愿意学习,比上大学收获还大。
回复 light 2015-3-29 22:37
翰山: 现任管理就剩一个人了。
第一,叶慧秀,婉儿,紫湮是网站在最困难的时候,站出来承担责任,而且两个月来,已经建立了各种规章制度,使得网站健康运行。他们功不可没。所以,请她们继续留在管理组。
回复 翰山 2015-3-29 22:39
Cateye: 既然被邀请来了就说一句,翰山是网站的主人,翰山应该参与管理,不仅参与,还要起主要决策人的作用。把主人排除在网站管理之外不合情理,也不符合管理的原则。管 ...
这个,目前管理组没有订网主和网管的关系。应该有一个规则。这个管理组的运行,要做到;

独立,客观,公平,透明。

独立,就是可以独立决定,独立执行。现在都能做到。但是,对重大问题,或者分歧问题,要由网主决定。

有些人提出全面接管是因为不懂现代商业运行规则:
第一,你不是法人,你如何向网友负责;
第二,你没有投资,你怎么可能全面接管;
第三,你没有技术,出了问题怎么办:
第四,你如果有人脉也行,比如当时婉儿带了好多人去夜夜城,如果连人脉也没有,如果全面接管?

所以,这个关系要理顺。其实网主和网管关系就是董事长和总经理的关系。
回复 大千世界 2015-3-29 22:40
出毛病了,题目没改三.对帮派体系的态度,而文章改了,三.对网上争论的态度。管理组成员应由老板选定。应该挑选有此能力者。
回复 翰山 2015-3-29 22:46
light: 第一,叶慧秀,婉儿,紫湮是网站在最困难的时候,站出来承担责任,而且两个月来,已经建立了各种规章制度,使得网站健康运行。他们功不可没。所以,请她们继续留 ...
对!
回复 light 2015-3-29 22:49
翰山: 对!
数数不清楚了
回复 寒冬开梅 2015-3-29 22:51
同意增加管理者,能力应为考虑第一因素。如考虑人数,可能贝壳来的人最多。
回复 Cateye 2015-3-29 23:01
翰山: 这个,目前管理组没有订网主和网管的关系。应该有一个规则。这个管理组的运行,要做到;

独立,客观,公平,透明。

独立,就是可以独立决定,独立执行。现在都 ...
有人脉也不能代替网主,管理是科学,是制定和执行制度,是维护秩序,和人脉没什么关系。有人脉不懂管理也会葬送网站的繁荣。夜夜城,珍珠湾都曾经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结果还是萧条了,因为没有科学管理,有法不依,双重标准,汉山一定要接受他们的教训。
回复 叶慧秀 2015-3-29 23:30
我推荐BRAV,他有眼光有技术有才气也有爱心。
回复 小龙鱼 2015-3-30 00:09
叶慧秀: 非常赞赏猫眼说的这一点,翰山是网主,是最终的拍板人!想一想,网站规则是他制定的,如果把他排除管理层,在执行的时候,谁能清楚那些规则细节呢?网友们当网管 ...
担子太重的,需要卸下一部分,分担。
回复 叶慧秀 2015-3-30 00:18
小龙鱼: 担子太重的,需要卸下一部分,分担。
平时日常事务由管理层来管,关键时刻需要拍板人,必定是网主翰山,这是没有疑问的。
回复 小龙鱼 2015-3-30 00:18
管理规则即汉山法典。

从原则上来说,即使是法典制定者本人,也需要遵守法典,直到修改法典之后。

修改法典,应遵循一定的程序。以不频繁更改法典为基本原则,以法典的更改更正面,更有利于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

管理组,后台均为法典执行人,都需要宣誓效忠法典,严格执行法典,及承诺违犯法典需承担责任。

除了后台由翰山本人终身负责之外,管理组成员可以为任何人。

管理组的功能是服务性的,是汉山法典的具体操作执行人。因此,无论山民还是管理组成员,均需逐渐熟悉法典内容。

在汉山法制化初创期间,应广泛开展普及法典条款活动。比如说:举办《汉山法典》有奖知识竞赛活动,为《汉山法典》谱曲及演唱活动等。
1234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汉山网    

GMT-5, 2024-4-26 13:58 , Processed in 0.043334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